【伪装者vs风起长林同人文】架空虚构

【伪装者vs风起长林】民国AU

黄杰猫头鹰,那玲夜莺

 

萧庭生是明楼和明镜的大舅舅  明镜比明楼 大六岁 比二妹明华大五岁 明华和明诚(明忠的儿子 三岁丧母 八岁父亲为了保护明锐东去世,明家就收养了明诚 这可把家明家的二小姐给乐坏了 她和明诚同岁 但是明诚把她比她大两个月同时又比萧家的大表少爷萧平章小两个月 明台和萧平旌同岁 但是明台比萧平旌大十五天 

伪装者vs风起长林瞎编同人文

































苏太太带着江静薇来到一座平房里


江静薇大约有一刻钟的时间,明楼就走了进来,看见江静薇在里面等着他,心里充满了开心,他们终有时间说说话了。


江静薇听到有个脚步从远到近向她走过来,心想是那位代号叫眼镜蛇的同志到了,就转过身去竟然看见明楼:


“明楼,你怎么会在这里。”


“小姐,请问现在是几点, 今天出门的时候着急,忘记戴手表了。”

 

江静薇听了不可置信看着明楼脸上露着坦然地笑容站在她的对面,他那双漆黑清澈的眼眸充满了柔情


江静薇突然地恍然大悟,就将明楼上下打量着,“你就是眼镜蛇。”


“对,我就是眼镜蛇,紫藤花小姐。”


江静薇听了他的话泪水一下子就流了下来,他和她走到屋子的中间,两个人都含情脉脉看着彼此。江静薇眼里含着泪水笑着上下打量着她的丈夫明楼|“静薇你的这次完成得很好,你送出来的情报已经明华和曼丽送出去了,”

“我知道,刚才在来的路上苏大姐已经把这件事都告诉了,明楼我这两天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 我接下来该怎么做,要不要找个除掉我身后的尾巴”


“你现在什么都不要做,找个带着萱儿离开上海,阿诚会把你们护送苏州,那里有人在你和等着萱儿,然后再把送到后方去”


“可是。”


“把你送到后方,不是是你完全撤出去,在那里有更重的任务要交给你”


“你知道萱儿”


“她是我的女儿,我当然知道她的存在了,那天我去看过她了,他长得一样漂亮可爱静薇走吧”


江静薇这时想起了明睿,眼里的泪水就簌簌地流了下来,明楼知道她想的是什么,就从大衣的内兜掏出几张照片说道: “这几照片是我亲自给他拍拍的”


“我的睿儿都长这么大了,”

1949年6月中旬 林奚带着女儿念念从皖南根据地回到了上海,这时女儿萧念念都已经九岁了,萧元时听说二嫂林奚带着念念回到上海市的济风医院,于是他和吴毅就把林奚和念念接回萧家 念念在那里见到小叔叔和小姑姑 还有小叔叔的女朋友安如阿姨  荀安如本是荀家的大小姐 可是这场战争 她的父亲荀白水和母亲顾氏已经去世了 明诚和明华 明台和于曼丽都去萧家看林奚和念念。、

 

这时大嫂蒙浅雪从香港打来了电话 说萧策已经十三都已经上中学了。

 

 

林奚每天晚上在念念睡着以后,都会给平旌写封了林奚趴在写字台前,在给平旌写着信

平旌:

        这封信是给你写的第八十二封信,我们的念念她长得很好……】

 

“妈妈”这时萧念念在睡梦中翻了个身,嘴里叫了一声,她伸到被子外面,林奚看到了就走到床边给念念轻轻地盖了盖被子,看着睡梦的女儿。想到下落不明的丈夫,心里就特别地难受。其实平旌这么多年都没有消息了,她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她就是不愿意往那方面去想……她总能觉得他能回到她和女儿的身边。

 

明诚收到二表弟平旌的消息了,心里是那样地痛苦悲伤,走进办公室:“明台平旌有消息了”

 

明台正在拿着暖瓶正在倒着开水,听到明诚这么说,心里就特别地高兴说道:“阿诚哥,平旌,现在在哪儿,他什么时候回来。”

 

明台说着就看到明诚面色沉痛:“阿诚哥怎么了,平旌他……”

 

“我刚刚得到的消息,五年前平旌在那场重庆那场大爆炸就给牺牲了,”

明诚听到萧平旌牺牲的噩耗:“怎么会这样,林奚还等着平旌回家,林奚知道这件事吗。”

 

“他不知道,我还没有告诉林奚呢”


“那大哥呢,有大哥有没有消息。”


明诚看着沉默地摇了摇头:“还没有消息呢,但愿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阿诚哥 你放心吧 大哥一定会回来的,睿儿和萱儿不能没有大哥啊






 晚上林奚从医院下班回家 看到二哥明诚和明华和三哥,三嫂他们也都来了, 看到大家都来了 她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林奚的心里充满了痛苦,其实这么多平旌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她早就猜到是怎么回事儿了,只是她一直不肯承认罢了,她总觉得只要自己不承认,说不定有一天平旌就回到她和他们女儿身边的

晚饭后 明诚让明睿带着弟弟妹妹都上楼了,大家都坐下了 

 明诚:“睿儿 带着弟弟妹妹到楼上玩儿去。”


明睿听了二叔的话就点了点头,虽说明诚已经和明华已经结婚了,可是明睿从记事起叫他二叔 所以他们结婚后,明睿和明萱都没有对明诚改口叫姑父 还跟以前一样叫二叔

林奚看着明诚和明台眼圈一下子就红了问道“二哥 三哥 平旌他是不是回来了,”明华听了林奚的话就急忙地捂着嘴哭了 于曼丽眼里含着泪水抓住她的手:“林奚”


明台心里沉重说道:“林奚,平旌在五年前重庆那场大爆炸就已经牺牲了。”

林奚心里充满了痛苦,听到平旌的噩耗,心如千刀万剐地痛着,她睁大了一句 “我就知道平旌已经牺牲了,他这么多年就没有任何消息, 我早就猜到会这么一天, 只是我一直不愿愿承认罢了,我总觉得只有我不肯接受这个事实了 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回到我跟孩子的身边的 可是平旌却再也回不来了,是我一直不肯承认罢了 ” 

“二嫂”萧羽然哭着说道

 

林奚坐在沙发哭着说道“他答应过我的, 他说一定会回来的,平旌你还没有见过我们的念念呢,念念都已经九岁了,”、

 

明华不忍看到这一幕双手双手挽着丈夫明诚的胳膊头低着他的肩膀上哭得泣不成声着 于曼丽紧紧握住明台的手,泪水也是止不住地素滑落着

林奚哭了一会儿就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她抬起充满泪水的眼睛,和流满的脸颊,看着大家伙儿说道:“你们别为担心,我没事,我理解平旌,我也支持他的决定,你们放心吧,我会带着念念好好地活下去,把念念抚养长大, 告诉她,她的父亲萧平旌是个英雄。 ”

 

日落黄昏

 

孩子们在花园玩耍着 明诚和明华夫妻俩挽着胳膊在花园里散步

 

“阿诚要是大姐和大嫂她们能看到睿儿和萱儿都长这么大了那该多好啊”

 

“是啊,我想大姐见了我们的孩子和明台的孩子 她该多高兴啊。”

 

“阿诚有大哥的消息了吗,”

 

“还没有呢,也许没有任何消息,就是好消息。”




“ 我知道, 可是我会担心,昨天萱儿坐在楼梯哭着对我说 她怕大哥像平旌那样再也回不来了”

 

“大哥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想没有消息说不定就是好消息,明华但是你得要有个心里准备。”

 

明华看着丈夫明诚的眼神就轻轻地点了点头“放心吧。”

“这十四年的抗日战争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亲人  大姐 大嫂 平章 还有平旌。 ”

明华听了就听心里就更加地伤感说道:“阿诚,我们都要好好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

萧念念在上海小学上二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林奚是济风医院一名外科大夫,萧元时和鲁昭在上海市公安局上班 荀安如在某座中学教语文和数学 

 

萧念念和几个同学走出了学校,看见妈妈下班来接她放学就很高兴地一蹦一跳地来到妈妈的跟前:“妈妈。”

 

林奚穿着白底红格子的衣裳, 把两条辫子盘了起来:“念念放学了, ”

 

“嗯, 今天班里数学考试。我考了一百分,呆会回家了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叔叔和姑姑。”

 

“好 等回家了你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好不好”

 

萧念念看着妈妈高兴的的点了点头,林奚拉着萧念念往家里走着,萧念念想喝藕粉了说道:“妈妈,我想喝藕粉了。”

林奚听了边给整了整领子说道“好,回到家,妈就给你冲碗藕粉喝”

一辆黑色的轿车开了过去,车窗外 林奚和萧念念边走边说笑,林奚一脸慈爱的笑容看着女儿

 

萧念念一边走着一边看着妈妈说道“妈妈我要好好地学习,等我长大我也要当兵,就像明睿哥哥那样”

明睿已经十八岁了,大表哥明楼在七月上旬就从云南回来了 在明楼回来的两个星期后,明睿就去外地当兵去了。

“好等你长大了 当个女军人来保护祖国和妈妈。”

 

“吱”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林奚和萧念念的前面,萧念念看见一辆轿车停在她和妈妈的前面,就拉着妈妈的手抬起头:“妈妈你看前面的那辆小轿车怎么停下来了。”


念念坐过一次小轿车 那是小姑姑送她去上学,在路上碰见她的三伯明台 


明台看着她就笑着对她说道:“念念想不想和三伯伯一起坐车呀”

 

“想。”念念笑着看着三伯伯明台说道。


明台就抱起念念逗着说道:“走念念和我一起坐车上学咯了,”


萧羽然看着三表哥明台就想起自己的二哥萧平旌,小时候二哥萧平旌和三表哥明台一样调皮捣蛋 一副天不地不怕的样子。

林奚看了黑色汽车一眼说道:“不知道,我们回家吧,你三婶在家包好汤圆正等着我们”

 

车门打开 一双锃亮的黑皮鞋从车埋了过来,萧平旌穿着 一身崭新黄色警服从车上下来了,、

 

林奚的手搭在萧念念的肩膀上她缓缓地抬起了头,这时她看着前面那个人就突然地瞪大了眼,她的身子僵在那里 一动不动在那儿站着。

 

萧平旌看着林奚手里牵着 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想着这就是他们的女儿,他当年走的时候,林奚已经有了一个月的身孕,林奚眼睛死死地看着萧平旌 她以为是在梦里,不,这不是梦,这是真的,萧平旌,她的丈夫 念念的父亲他终于回来,

 

萧平旌和林奚相互地朝着对方 林奚走着目不转睛看着萧平旌 萧平旌也在看着,萧平旌走到她的跟前,她抬起头看着身材高大的萧平旌,她仔细地认真打量着萧平旌,她的手就抚摸他的脸颊说道:“平旌,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对不对。”

 

萧平旌看见自己的妻子眼圈也渐渐地红了,眼中充满柔情地看着林奚说道:“林奚我回来了。”

 

林奚抬起头眼神迷离地看着萧平旌说道:“平旌,真的是你,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

 

她的泪水就止不住地噼里啪啦地流了下来,想起了念念就赶紧地把女儿来到萧平旌的面前:“念念 你爸爸回来了,快叫爸爸呀,念念”

 

萧平旌蹲下看着女儿念念,念念的眼睛长得像林奚 鼻子又高又挺像自己 嘴巴像林奚。

 

萧念念看着爸爸,跟照片里的爸爸长得一模一样 ,搂住了萧平旌的脖子,声音带着哭腔说道:“爸爸。”

 

萧平旌就紧紧从未见面的女儿,眼圈红了说道:“念念,我的女儿 爸爸回来了。”说着就朝着念念的侧脸亲了好几口。

 

晚上萧元时一直在和二哥在聊天  萧平旌和萧元时     越说    y     结果兄弟两个一直聊到十点多了,黎安如就从旋转楼梯走了下来看着萧元时还在跟二哥聊着天:“元时,元时。”

 

萧元时坐在沙发上听到就往烟灰缸弹了弹烟灰:“安如,怎么了。”

“你明天不用上班啊,明天可不是周日。”

萧元时被她这么一提醒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说道:“哥,我回去休息去了, 你也快回房休息吧。”

 

房间,林奚坐在黄色藤编圈椅趴在写字台前写着病历,这时房门开了萧平旌穿着白色衬衣和黄色警裤走了进来:“在干嘛呢。”

 

“在整理一下病历 顺便在等你呗”

林奚说完就站了起来,萧平旌看着妻子就走了过去把林奚抱在怀里,林奚扑进萧平旌怀里就哭了起来,萧平旌抱着妻子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别哭了,我回来了。”

“平旌这些年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我有多么地想你。”

林奚双手紧紧地抱着丈夫的腰,说道:“你知道吗,当我得知你“牺牲”的,我心里有多么的难过,但是我想要坚强地活下去然后好好地把女儿抚养长大。”

 

“我知道你一向都是挺坚强的,无论发生什么事请你快会坚强地去面对。”

“那是无论你我在哪里 我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

 

说完 萧平旌、林奚就紧紧地抱住了彼此。

晚上萧家的兄妹和明家的表兄弟在一起吃了团圆饭,萧平旌拿着酒杯给明台倒着酒,明华 于曼丽 林奚 萧羽然在那儿边吃边聊 萧元时和明台哥碰杯 明台和萧平旌说着话 鲁昭给媳妇萧羽然一筷子的菜  

 

于曼丽和林奚从厨房里端来的新菜, 萧羽然接过盘子放在餐桌的空地方 萧元时站起来拿酒瓶伸着手给大表哥明楼倒着红酒,明台和萧平旌说小时候好玩的事情 说说好玩的地方 两个人止不住地笑起来了。

明天穿着蓝色条绒背带裤追着明翔乱跑  明秀和萧念念在那里做着游戏  明秀追着萧念念围绕林奚 和于曼丽跑了好几圈,于曼丽怕两个孩子给摔倒了,然后就弯下腰扶着明秀又扶了扶萧念念 明秀笑着从妈妈手里给溜走了 萧念念看着姐姐跑了过去就笑着追了过去, 

 

 

)  


评论

热度(1)